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通告

我校实施授渔计划五年成长助学项目

  为了帮助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有计划地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大专教育,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智”的指导思想,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落地,切实有效做好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做到脱贫之后不返贫,在甘肃省委统战部和省职教社的推荐安排下,我校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协商达成合作联合开展实施授渔计划五年成长助学项目,资助贫困学生,提升学生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独立生存和稳定就业能力,成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一、资助安排
学生在项目学校学习期间,授渔计划为学生提供助学金。
   6000元助学金使用方案如下(可根据不同区域调整项目):

项 目
周 期
金 额
生活费
18个月
5130元
校 服
2年
370元
意外保险
2年
200元
学生管理费
2年
300元
每人合计
 
6000元

注:受助学生如已经获得国家贫困生助学金补贴(两年4000元),授渔计划将在此基础上对学生进行差额资助,将助学金调整为6000元两年,两项两年合计助学金为1万元。
二、项目模式
中专阶段:学生实行注册入学,在我校课程学习两年,学生在第三年顶岗实习时,学校需要协助授渔计划办公室做好实习管理安排并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大专阶段: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期间,采取研修课程和大专课程的学习方式,三年时间完成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大专课程,学生各科成绩合格由北京师范大学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
三、资助对象、专业和名额
项目资助对象为: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双困生)、持有初中毕业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4周岁(2002年7月1日之前出生)至17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有学习愿望。
专业为: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计算机、财会专业(二选一,协商落实,限一个班)。
资助名额:1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