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扬帆启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铸辉煌——平凉机电工程学校2024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全体三年级师生坚定目标、再鼓干劲、勤奋努力、迎战高考,3月5日下午,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在校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24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子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娟主持大会。2024届高考备考领导小组、全校3800名师生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身姿挺拔、面朝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唱出了职教人的爱国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640.jpg

       副校长邹虎林宣读了《平凉机电工程学校关于表彰2024届第4次月考成绩优异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张禄等228名成绩优异学生和李应宝等22名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640.jpg

        教师代表张胜霞发言。她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珍惜时间、自律自强,保持健康、科学备考,勇敢面对挑战,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生代表教育212班高海清发言。她认为面对高考,应当摒除杂念,心无旁骛,唯有专注和努力才能致胜。她吐露了职教高三学子临近高考的心声: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挑战高考,超越自我。

        学生代表教育212班高海清发言。她认为面对高考,应当摒除杂念,心无旁骛,唯有专注和努力才能致胜。她吐露了职教高三学子临近高考的心声: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挑战高考,超越自我。

             任希同老师率领全体高三教师宣誓:

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吃透考纲,精准导航;科学备考,提高效率;

精诚团结,勤勉敬业;形成合力,追求卓越;

决战百日,全体教师倾尽全力;

拼搏百天,职教学子再铸辉煌。

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吹响了百日出征的号角,擂响了“鏖战百日,决胜高考”的战鼓。

护理211班王楠同学率领全体高三学生宣誓:

百日短暂,绝不彷徨;坚定目标,立足课堂;

夯实基础,查缺补漏;勤学苦练,补齐短板;

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全力以赴,追逐梦想!

全体高三学子用响亮的誓言表达出了自己迎战高考的信心和斗志,喊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喊出了鏖战百日的决心,喊出了一举夺魁的信念,奏响了金榜题名的凯歌!

一、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十年寒窗,十年坚守;十年磨剑,十年砥砺;

风雨兼程,逆水行舟;决胜高考,决胜未来!

祝福三年级学长们高考必胜,金榜题名!

奋战百日 蟾宫折桂 职教学子酬壮志

拼搏三春 金榜题名 机电英才圆梦想

师生们在宣誓横幅上郑重签名。

 

年级主任戴耀文作了《精准分析找差距,全力冲刺战高考》的主题发言。他先对各班第4次月考成绩进行分段统计、横向对比,结合偏差寻找问题,做了全面、精准的数据分析,客观评价了中职升学考试方向各专业大类的优势与不足,分析了普通高考方向各班备考过程中存在的的薄弱环节,并针对性地提出几点建议:服从老师,听从指挥;学会学习,抓住课堂;专题突破,强化训练;树立信心,阳光高考。

640 (1).jpg

   书记李子胜首先代表校党委向默默耕耘、全力奋战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学子表示真诚的祝愿。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顽强的毅力、健康的心态;希望同学们要抛却曾经的彷徨,远离手机的诱惑,告别无聊的抱怨,拒绝烦恼的干扰,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希望同学们鼓足干劲、竭尽所能、奋力苦战,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去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奋斗的目标,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做学生的表率,采取科学高效的培优补弱措施,加强学法指导。要指导、引领、点拨尖子生,整体促进中间生,帮扶临线生,促进成绩整体提高。

640 (2).jpg

马文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年级全体师生要锚定本科百人上线目标不动摇;要强化精细管理科学备考不松劲;要坚持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新功。全体师生将以本次誓师大会为契机,聚焦使命任务,扛起责任担当,用扎实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力争在2024年高考中再取佳绩、续写辉煌!

 

640 (3).jpg

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