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静宁县技能培训拓宽就业之路

今年以来,静宁县人社局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就业工作优先战略,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技能培训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创新思路,提升质量,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一是将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按照“培训一人、鉴定一人”的原则,加大职业技能鉴定力度,对电脑操作、电工、焊工、美容美发、客房服务、驾驶员等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集中分类进行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组织完成鉴定考试1682人,对培训、鉴定后的人员积极引导、推荐到县内外企业就业。

二是将职业技能培训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多元招聘”的工作思路,督促各乡镇做好本辖区范围内劳动力资源的调查摸底和数据录入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电视字幕、网络、宣传彩页等载体适时发布招工信息。

三是将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创业相结合。以“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为抓手,加大创业项目开发力度,大力实施“SIYB”创业培训项目,打造设施农业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鼓励和带动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目前已为300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00万元,支持300人走上创业之路,直接带动就业420人。

四是将职业培训与群众满意度调查相结合。将培训工作通过网站、媒体、资料发放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及时做好跟踪检查,确保培训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150个贫困村劳动力技能培训8858人。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