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系部管理

班级量化管理考核规定

 一.总体目标

班级是学校管理工作的基层单位,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地,是学生成长乃至世界观形成的重要环节。建设好班集体,是加强学校管理工作的基础工程。有了良好的班风,才能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才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因此,加强对班级工作的考评,是促进班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依据素质教育对学校管理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二.考评方式

《班级量化管理考评规定》,以定量为手段,力求客观公正,考评准确。参加考评的单位有学生科、值周组、公寓楼管理室和团委、学生会。学生科负责收集、汇总并公布考评材料。

三.考评内容

1.值周组考评内容

         

分值

得分

早操集合迅速,出操率高,秩序好。

20

 

早自习秩序好,宿舍无逗留人员,教室内无违纪现象。

10

 

晚自习秩序好,出勤率高。

10

 

教室坚持一日三扫,保持干净整洁,公物保护好。

10

 

环境坚持一日三扫,垃圾处理及时,经常保持干净,花园保护好。

10

 

宿舍一日三扫,室内干净整洁,门前无垃圾,不乱泼污水,不存放污水和杂物。

10

 

2.学生科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

分值

得分

班主任两操、自习、卫生检查到岗及时,工作认真负责。

5

 

有班级学期工作计划、总结。计划操作性强,总结内容充实。

3

 

班级活动能结合实际,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5

 

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比赛成绩优良。

2

 

参加各类考试,无作弊现象

3

 

同学之间能够互帮互学,班风正,学风浓,集体荣誉感强。

2

 

 

3.团委、学生会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

分值

得分

教室布置美观,保持良好。学习园地质量高,每学期在五期以上。

2

 

能按时办好黑板报,并积极向校园广播室投稿。

4

 

班级团组织能认真负责地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好班级各项工作,与班主任配合密切。

4

 

四.考评办法

班主任的考核按百分制由值周组、学生科、团委、学生会三部分组成。其中值周组占70%,学生科20%,团委、学生会占10%各考评部门就有关内容在检查基础上,依据所掌握的素材,根据各项考评内容所占分值,在得分栏内打上分数,学生科负责收集汇总。值周成绩由值周领导、学生科审核后每周公布。考评结果每月由主管校长审核后公布一次。

.津贴发放

1、津贴标准: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风的根本好转,学校决定在保证上拨班主任费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的班主任津贴,其中50元与上拨部分直接在工资中发给本人, 50元作为量化奖,按考核成绩分等发放。

2、奖金发放:

奖金每学期发放两次(中期、期末)。学生科根据值周组、学生科及团委、学生会提供的成绩,中期、期末汇总,按成绩高低排名分等兑现奖金。即:一等奖以在校班级总数的20%确定;二等奖以在校班级的40%确定;三等奖以在校班级的30%确定;四等奖以在校班级的10%确定。

六、附加项:(班主任量化考核增减分项目规定)

1.增分项目

1)优胜红旗:每获得一次增1分;

2)文明班级:每获得一次增2分;

3)文明宿舍:每获得一次增1分;

4)单项活动集体奖:每获得一次增1分;

5)各项活动个人奖:校级每人次增0.2分;县级每人次增0.5分,市级每人次增1分;省级每人次增3分;

6)宿舍卫生、秩序每周获A类:增0.2分;

7)早操每周综合评比获得A类:增0.3分。

2.减分项目

1)在值周考核中,班级考核后进(以班额总数的8%计)每周减0.2分。

2)在中期、期末考核中,班级考核成绩排名靠后(以班级总数的8%计),确定为重点管理班级,并在班级量化成绩中扣减2分;

3)违纪被学校通报批评的每人次扣减0.5分;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处分的每人次扣减1.0分;给予记过处分的每人次扣减1.5分,给予开留处分的每人次扣除2分;

4)宿舍卫生、秩序每周获C类:扣减0.1分;

5)早操纪律秩序每周获得C类:扣减0.2分;

6)迟到:每人次扣0.1分;旷课每人每天扣0.3分;

七、计算方法

1.全学期以18周为准计算,附加项的分值在值周考核总分中增减,最后求平均分。

2.总得分=团委学生会×10%+学生科×20%+值周组考核平均分×70%

 

本规定是对班主任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也是选评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及班主任津贴发放的主要依据。在班级考评过程中,严格杜绝弄虚作假,打人情分、印象分及要分现象。班主任应尊重、支持、配合考评单位的工作,如有不同意见,可向学生科或值周领导反映解决,不得向值周教师等考评人员提出不合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