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家长关注

家长关注孩子个性发展

5月14日一早,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打乱了学校的安排。不过,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家长们的热情,早晨8点半左右,可容纳200人的报告厅就基本座无虚席。到上午11点半结束后统计,当天约有400多名家长和学生入校参观。

开放日当天,学校安排了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学生学习成果展示、参观校园、课堂教学展示以及招生政策咨询等多个方面的服务。学校展示的课程中,既有《阅读悦美》《粉笔画》这样的学校特色课程,也有教研员兼任的语文、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还有“大师进校园”类的课程,国家一级画家刘存惠亲自到场演示水墨画教学,首师大教授崔增亮做了“神奇的汉字”专题讲座。

作为一个“过来人”家长,马先生感慨他最能体会“培新的好”。他说,由于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且离家近,因此省去了不少麻烦,对学校是“又熟悉又满意”。最让马先生欢喜的,是学校还会定期组织家长培训课。“我几乎一节不落,学习一些家庭教育技巧,和老师配合,把孩子的教育做好。”马先生透露,之前儿子爱玩儿手机,粗暴干涉无效后他就使用了老师教的小妙招,合理地破解了这个难题。

 

 

七年级学生丁羽忻认为,学校最打动她的是每周四下午雷打不动的社会实践活动,既有社团活动,也有外出实践机会,还能听到大师讲课。她自己就参加了合唱、话剧表演、粉笔画三个社团。

目前正值入学季,家长们最关注的入学问题自然是当天的焦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时不时就有家长咨询非京籍入学的条件和流程问题,虽然问得次数很多,但现场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此外,还有不少家长关心学校有没有足球课、篮球课,是否需要提供简历等。

学校小学部主管王河介绍,从这几年咨询的家长情况来看,关注学生个性发展的家长数量增长最快,越来越多的家长关心孩子的兴趣能否得到保护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