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班级文化

教室也有“品味”

   班级作为一种“文化存在”,它应该有自己的文化见解和文化形式。一个班集体有“品位”显得十分关键。走进一个班级,教室的环境是否有个性,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高雅、生动、形象的班级布置,对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力和感染力。 
    为了营造更加和谐融洽、优美的校园环境,促进班级管理,形成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增强学生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本学期,学校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的的基础上,把班级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力求做到让墙壁说话,让“每一堵墙”成为“无声的导师”。 
  开学以来,学校几次检查班级文化建设,拟定布置方案,以“自主创新,以人为本,实用美观”为要求,并指出了具体的布置措施,既要有显性文化(环境布置),又要有隐性文化(班规、班训等)。在班主任精心设计与全班同学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一面面班级文化墙熠熠生辉,一朵朵“班级之花”竞相开放。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感觉受益匪浅,班级文化正在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也有效促进了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