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凉机电工程学校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纵横 > 安全管理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致全体学生家长书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致全体学生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近期,全国各地已发生五起骇人听闻的与校园有关的凶杀案件,其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手段残忍,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结合我校安全管理实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各位家长,敬请予以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一、两起校园特大行凶案通告

    4月28日15时,一名男子混入广东省湛江雷州成第一小学,持刀砍伤15名学生和一名为保护学生而与歹徒搏斗的老师。4月29日上午9时40分,在江苏省 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发生一起行凶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冲入校园,砍伤32名(学生29名,教师2名,保安1名)。

发生在两起校园恶性事件,原因复杂,一方面是犯罪分子自身心理不健康,采取穷凶极恶的方式报复社会或他人;另一方面,可能是个别社会不安定分子的蓄意行为,选择弱势群体制造社会混乱和矛盾。两起行凶案件,既对各级各类校园安全,也给各位家长敲响了警钟。

二、对全体学生家长的要求及建议

    1.教育子女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要靠右行走,骑自行车不能违规载人等,禁止子女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车辆等,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2.教育子女要注意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必须按规定操作,尤其是住校生,不得在宿舍私接电线,不得使用学校禁止的用电器具。 

    3.教育子女遵守有关法律规定。不进网吧,远离毒品,不赌博、不酗酒、不抽烟。

    4.凡周末或节假日,要教育子女不要私自外出。不准去酒吧、游戏厅或不健康的娱乐场所。

    5.家长有责任检查子女的行李,看看是否携带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6.家长对子女夜不归宿等不良行为进行监督,并严加管教。

    7.教育子女要正确对待老师和家长的批评,不准随意旷课或早退,更不能擅自离家出走和离校出走,否则出现的安全问题,学校不承担责任。

    8.及时取得家校联系。如果我们的班主任或学校打电话给您,要求您来学校,则说明您的子女在学校某一方面出了问题,希望家长能积极配合,共同教育好您的子 女。同时,学校希望家长主动给班主任时常打电话,这样既能了解子女在校情况,也能加强家校联系,达到共同教育子女的目的。

    9.教育子女注意防范不良分子的侵害。请各位家长教育子女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严防被盗、诈骗、打架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10.家长要密切配合学校规范子女的仪容仪表。男生留短发,不准染发,女生不化妆、不佩戴首饰。学校要求学生统一穿校服,这样便于学校的管理。

    11.住校生如果周末回家,必须向班主任请假,请假但未回家不知去向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通知家长。周末不回家留在学校的,学校规定晚上9:30之前回宿舍,9:30以后宿舍门要上锁。

    12.教育子女尽量不用手机,提倡使用公用电话。

    13.学校不允许学生校外住宿,因特殊原因住在校外的学生,必须由学生与家长在学校签定协议,学生在校外的安全问题由家长或监护人承担。

    14.要注意财产安全,既要爱护公共财物,又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15.学校作息时间:早读—6:40,中午放学—11:40,午休11:40~14:30,下午放学—18:00,晚自习—19:20~21:00,就寝 —21:30。放学后、节假日、或者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如果通校生没有按时回家,请家长及时与班主任或学校联系。

    以上要求需要全体家长的密切配合,共同把子女的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我们相信,在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子女一定能够有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平凉机电工程学校致全体学生家长书》 学校存根:(学生和家长签名后交学生科)

                          班级:              学生签名:              家长签字:    

                                                        二○一○年五月六日